close

序【開端】




 

「為什麼救我?」

 

「很明顯菊韓主一黨會想盡辦法追殺你,我看不了人就這麼輕易死去。」

 

「就算這樣,你應該挺恨我吧。」

 

「我也知道殺死我妹妹的不是你,我希望一輩子還良心債這麼活下去,不是禽獸而是作為人,朱夏敏,成為那樣的人吧。」

 

在一切風雨過後,終於能夠侃侃而談的兩人,在晴朗的天空下第一次對彼此卸下了心房。

 

而向來獨善其身的前任檢察官,在擺脫菊韓主這道沉重的枷鎖之後,明明是假死亡的狼狽身份,卻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

 

現在他終於可以正視所有被他棄藏在角落的心意,這些秘密的圍欄早在目睹金壇替自己遭受白雅賢的撞擊時分離崩裂,直至最後再次見到這個人,他再也不能制止它們被曝光在溫暖的陽光下。

 

因為他真心渴望光明,因為金壇有多努力,為了他們,他其實都明瞭於心。

 

於是他聽完對方那番嚴肅的表態後,幾經思考,終於決定坦然:

 

「……除此之外呢?」

 

「什麼?」

 

「救我的理由,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別的?」

 

然後意料之外的,他原以為會得到一如以往直白風格的答案,卻看見了對方一瞬間不自然撇遠的視線,以及隱約泛紅的雙耳。

 

……

 

兩年後的自由超市,在被金壇發現他並沒有死亡的事實之後,他的小小店內,竟然開始變得熱鬧起來。

 

「--給我站住!不准跑!」

 

金檀氣勢十足的喝止從遠處傳來,隨著一陣拳腳聲和慘叫,一坨狼狽的身影慘然狠撲向地面,恰巧就在他的店門外被制伏了。

 

正忙於補貨的朱夏敏微愣,扭過頭看向了門外壓在犯人身上的金檀,無奈的在心裡嘆了口氣。

 

金檀快速替犯人銬上了手銬之後,立即回過頭向他打了聲招呼:「感謝朱老闆提供的店外監視畫面,以幫助警方獲悉犯人動向順利逮捕罪犯。」

 

並正經的行了個禮,說完笑著揮揮手,回頭將犯人壓回了警車上。

 

不久後千警官出現在了店裡,隨手跟他買了泡麵和提神飲料,在結帳時,又道:「這次多謝你了。」

 

朱夏敏再次在心裡嘆了氣,卻勾起了嘴角:「這次是剛好案發在附近,就用不著道謝了吧。」

 

「哪裡的話,每一次我們都無比感謝你。」千在仁淡定的扭開了飲料瓶蓋,仍是佯裝的一本正經。

 

「反正我也不是不計代價的,既然要我當你的長期線人,就別再這麼故作客氣了。」朱夏敏搖搖頭,自動接過他面前的兩碗泡麵開始動工,撒佐料沖熱水,連醬料的量都駕輕就熟:

 

「所以,你什麼時候才要回應我?」

 

「咳!我的線人,自由超商的老闆朱民(化名)」只見千在仁突然拔高了音量,又一次避開了視線,卻強笑著故作輕鬆地聳聳肩:「因為我總是忙於公務而無法回應你的問題,為此我感到非常抱歉,但這個問題,我目前仍然沒有答案。」

 

朱夏敏也隨之笑笑,兩人邊聊邊移步上樓頂,他將泡好的兩碗麵放上露天的餐桌,並將其中一碗推向他:「沒關係,我可以一直等到你解答,反正自從你救下我之後,我所有的時間都算給你了。」

 

怎麼,那雙耳朵果然又紅了。

 

「哦?好香啊~」這時金檀吩咐好押送,剛好回過頭來進了店裡,奔上樓頂看到桌上的泡麵兩眼放了光,於是開心的湊過來與兩人同坐:「正好餓了呢,謝謝你每次都這麼貼心。」

 

說著捧起桌上沒動過的另一碗麵,開心地吃了起來。

 

千在仁不平衡的咳了一聲:「你應該感謝我每次都這麼慷慨解囊。」

 

「是~謝謝前輩,那下次就換我請二位吧。」金檀吃的兩頰鼓鼓,忙不迭地點頭,卻暗暗朝笑著看他們打嘴仗的朱夏敏眨了眨眼,笑得樂不可支。

 

兩年多來他們三人時常就這樣在他的店裡吃泡麵,今天也依舊渡過了一段短暫卻愉快的用餐時光,這座小小的商店,或著說他的清靜的內心,總會在這種時候充滿暖意。

 

直到臨走前,千在仁先行離開去取車,金檀慢一步留下來和朱夏敏講了些悄悄話:「前輩還是沒答應嗎?」

 

看見朱夏敏難以言喻的表情,她拍拍老朋友的肩膀,安慰道:「他就是在鬧彆扭,只是鬧得久了點而已,雖然我也不懂他到底哪邊過不去呢,不過別擔心,總有一天會想開的,不會太久了。」

 

不會太久,也已經兩年了呢。

 

「真是的。」朱夏敏聞言又失笑:「以前明明都是他主動,對我死纏爛打的,怎麼自從我告白後就變了個樣了……」

 

「哎!那個人最有別於常人的一點,就是明明總是直來直往的,卻又會在意外的地方很不坦承呢。」金檀頗為理解的點點頭,又拍了拍自己胸口:「總之別想太多,相信我吧,有我在呢。」

 

「那麼,先走了。」她說完出了門,不忘回過頭來朝他揮了揮手:「再見囉,朱老闆!」

 

「呵,再見。」朱夏敏揮揮手,跟著走出門外剛好看著她坐進車裡,車子開遠的風景倒是莫名喚起了許多過往的記憶。

 

 

『你跟看起來不同,是原則主義者啊,雖然路線不同,但你是我喜歡的類型。』

 

『沒落的天才警察,之前還被人叫做傳說,覺得家人的死亡都怪自己,自責的這兩年期間自愛和自恨錯綜交織吧?所以你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還來這裡逼問檢察官--很抱歉,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曾經氣急敗壞的那個男人,雖然一度暴躁又衝動,卻有雙清澈的眼睛。

 

那自己呢。

 

究竟,誰才最口不對心呢。

 

他又笑笑地走回店裡,其實他一點也不心急,現在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悠閒地當著店主,邊等待那口是心非的人回心轉意,就是他最愜意的生活。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神的孩子們
    全站熱搜

    晴時陣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