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到早晨,難得被激發出起床氣的車學淵翻開被單,冷冷地拿過床頭正閃著藍光的手機,在接起電話前先在心裡默念了一次來電者的名子然後冷笑了一百聲,

等覺得終於找回了開朗的聲線後才終於劃開了接聽。

 

「喂?」

 

「宰煥?」

 

「N哥!!!!!!!!!!!!!!!!!」

 

他揉了柔太陽穴,坐起身換了支耳朵接聽…「怎麼了?」

 

「……因為爀兒要我找你麻,只有你能幫我的忙了拜託!!」

 

房外偶然經過的韓相爀,聽見李宰煥的聲音時嘴角抽了下,拜託…我又沒叫你在這種時間點找他,不要全都推給人家好嗎。

翻了個白眼搖搖頭,端著水杯又走掉了。

 

李宰煥縮坐在工作檯前含著手指一臉糾結,話說完抬起了頭,擺在他眼前是一架被開了膛的機械人。

 

所有零件和工具都散亂在桌邊,與中央擺放機器人的工作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他現在掛著兩坨熊貓眼,又掛了一副寬重的眼鏡,

 

事實上原先就與“睡還是撥電話”進行了超時鬥爭的李宰煥,現在的情況可謂就是一個慘字。

 

「幫我……能不能幫我找到那個人?我現在可能,真的很需要他……」

 

「……」

 

 

明亮的清晨,清晰的空氣渲染著運動場上正熱著身的孩子們,鄭澤運滿意的看著努力做伸展運動的各位,基本上沒有一個人在犯睏,大家都很有精神呢。

身為體育老師的他決定今天輕鬆一點,讓他們玩得開心些,不去追究平時要求的規則與技巧。

 

想著慈藹的目光掃過努力扭著手腳的眾小朋友,臉上的表情就像看著一窩窩稚嫩的幼貓幼犬一樣溫柔。

 

只是,很快的就發現了不對勁……他感覺到孩子們的目光都聚集向了同一個方向,於是跟著轉頭看去,就在看見身後多了一個此時此刻不應出現在此地的身影後,表情一瞬間又癱了回去。

 

車學淵揮了揮手,隨後將手插回外套口袋裡,笑得像朵花一般。

 

「……你來做甚麼?」

 

廢話被拿刀架來的啊!

 

「呵呵,澤運啊~好久不見了吧!」

 

「快點說,我還要上課。」

 

「是,有事情要拜託你啦!沒關係等你下課後再談吧……」

 

「……」

 

所以說作為一名專業的體育教師,鄭澤運從來不允許自己在教學上有任何的分心,但在他準備上課時,卻發現這人說完似乎沒有要走的意思,

著實無語了一陣。

 

看看那群見到陌生帥哥就嗨起來的小鬼……

 

實在是……

 

反正在一切結束之後,鄭澤運茫然的被他拖到了咖啡廳裡,看著他把背著大大的宅男款側背包,穿著上卻筆挺乾淨的李宰煥拉到他們桌前壓在座位上,然後又擠到了自己身邊坐下。

 

覺得這人長得有點熟悉。

 

直到車學淵笑笑的看向對面,悠悠一句「這是李宰煥,以前大學的學弟。」便含住咖啡,隨意掃了一眼示意將說話權拋給對方後,他終於想起了些甚麼。

 

然而李宰煥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下車學淵專心享受咖啡的表情,默默地吞了口水。

 

好啦好啦我明白了,以後不會在深更半夜call給你了嘛……

 

「咳,你好……還、還記得我嗎?」

 

「……記得。」

 

「喔天啊!太好了!我我、我是曾經跟你比過歌唱賽的…」

 

「我記得的。」因為印象太深刻,確實很容易就認出了對方是曾經得了第一名,卻還想把那個獎讓給他的奇葩學弟。

 

不過現在形象怎麼好像有點變了……

 

「喔喔!!對吼,對不起。」

 

「為何要道歉?」

 

「沒,就是接下來要拜託你的事,希望你不要生氣……」

 

奇怪的沉默。

 

他看了看李宰煥又看了眼旁邊淡定攪著咖啡的車學淵,沒想到下在一秒就被對面的人忽然站起來的動作嚇了一跳。

 

李宰煥隔著桌子,頗用力的對他行了個禮。

 

「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這一切都是因為金元植那個粗魯的白癡害的!」

 

金元植……?是個聽起來有些熟悉的名子。

 

「那個啊,宰煥現在在他家旗下的公司做事,擔任人工智慧的研發顧問喔~很強吧。」

 

「嗯……」

 

不過這應該跟他沒有任何關系吧?

 

 「事情是這樣啦……」

 

 重新坐回位子上的李宰煥推了推眼鏡,捧起了剛才一直沒動過的果汁,慢吞吞的嚥了起來……

 

自從他們從同間大學畢業後,那個曾在校內風雲一時、畢業後也始終不肯放棄音樂的金家大少爺,從來就沒有間斷過與父親的鬥爭。

 

因為李宰煥理解他的倔降與堅持不肯接手家族企業的理由,於是被對方托進泥沼裡,當迷糊仗的人力擋箭牌也是無可厚非了,吧。

 

……所以說其實這一切本來都沒甚麼,問題就出在了當初為了通過這個企業的高門檻而設計的第一架助理機器人身上!

 

「那個渾蛋居然讓機器人替他擋酒!」

 

他叨叨唸唸的從包裡抽出了一個12吋大平板,在開啟前又頓了一下,悄悄抬頭瞥了鄭澤運一眼,突然又喀喀巴巴起來。

 

鄭澤運端起咖啡,耐心的朝他點了點頭。「請說。」

 

「那我真的說了……這個……」

 

只見他指尖飛快地點開了一些鄭澤運看太不懂檔名的檔案,然後螢幕上就閃出了一張像是設計圖的東西,圖上有些一看起來很複雜的數據,而在那些數據中間的是…… 

 

… 

 

一張睡相安詳的……自己的裸照?

 

「呃…」

 

李宰煥抹了把臉,在這第二波沉默中煎熬的看著面無表情的人和置身事外的車學淵,感到陣陣冷汗不斷從背脊滲出。

 

……

 

「澤運,放輕鬆點,那不是你。」

 

謝天謝地!我可靠的親愛的最帥氣的N哥啊,你的聲音何時變得這麼動聽了!!

 

「……這個是LEO1110,是我製造的機器人。」

 

李宰煥趕緊接過話,並心虛的瞄了他一眼。

 

「因、因為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剛好找到了大學和你在歌唱賽上一起領獎時拍的照片所以……」

 

所以他的肖像權被徹底冒用了……?

 

「嗚喔喔,拜託你別生氣,因為是第一個作品嘛,當初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靈感,剛好元植以前也沒有見過你嘛…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啦!」

 

於是鄭澤運沉默的伸出了修長的手指,拍了拍再度站起來對他深鞠躬至頭都快撞到桌面的前學弟,卻甚麼話也說不出來。

 

出神的抿著手上的拿鐵,然後看見摘掉眼鏡懊惱的揉著太陽穴的李宰煥,產生了點逃避的心思……

 

恩,當初就是這樣的,他其實原本就長著一張俊美的臉啊。

 

忽然間身旁的車學淵咳了一聲,感覺手臂被撞了下,轉過去看,對方仍舊是一朵花似的笑容……

 

又轉了回來。

 

「……所以什麼事要找我?」

 

「啊!那個啊……」說到這件事他就有氣!!!

 

瞬間坐正的李宰煥扶正了眼鏡,開始娓娓道來。

 

事情就發生在三天前的金氏企業家族慶功酒會之後……本來完成了專利案,正要開始享受悠閒的休假生活,

 

比如和他家的韓相爀約好了一起窩著打打電動看看電影,然後將全身心都放到最鬆的時候,就被金元植大少爺一通狂CALL徹底毀掉了一切。

 

並且電話隨掛人隨到,他才憤憤地切掉電話的下一秒,金元植就砰的一聲撞開他家門,扛著一架垂軟的機器人就像扛瓦斯一樣,

 

在他傻住的表情面前大步生風的把"人"扔上了他的工作台。

 

這一切脾氣好如李宰煥他全都能忍了,但是限時讓他在三天內就完成修復的廢話,怎麼就能說得如此理所當然……!?

 

「『是你設定的太敏捷了,我沒要他幫我擋酒呢他就自己搶過去了嘛!』……那個小子竟敢這麼說!!!」

 

一掃剛才的低聲下氣,此時李宰煥陰沉著臉,表情就像是渴望把對方掐個八百回才能消氣一樣,

 

「被酒精沾染過的內件機體根本幾乎全都毀了,居然還有臉限制我修復的時間,現在需要完全重製所有受損的零件最起碼要兩個月以上!而且能不能成功修復都還是個未知數啊……」

 

車學淵瞥了一眼被他握在手上岌岌可危的平板,笑笑的放下了喝光的空咖啡杯。

 

「就讓他說吧,看來他需要發洩……」

 

「恩。」

 

因此也不知道對面的人到底碎碎念了多久,直到鄭澤運也喝光了自己的那一杯咖啡,他才看見李宰煥突然就自己停了下來看了眼手錶,

 

然後深吸了口氣緩和緩和氣脹紅的臉色,又換上一張像小狗一般可憐的表情,泛紅著眼眶看向自己。

 

「所以說澤運哥……能不能拜託你暫時代替1110去元植身邊呢!!!?」

 

「我拒絕。」

 

「不要不到一秒就回答啊……拜託你啦……」

 

「……我拒絕。」

 

「就算延遲一下再拒絕也沒有意義啊……」

 

 李宰煥最終完全攤在了桌上。

 

沒辦法,這已經是他花了兩個晚上與爀兒討論出來的終極辦法了,還能怎樣呢。

 

 車學淵再次悠悠的瞥了一眼終於被他放下的平板,

 

「話說宰煥,我怎麼不知道你原來這麼顧忌元植?」

 

「不是這樣啦,怕他做啥,我顧忌的是金氏!他這麼急著想把1110要回去不就是因為後天接著辦的董事長生日會需要它撐場!」

 

「原來啊……」

 

「就是這樣,所以澤運哥……」

 

「不行,我要工作。」

 

「既然這樣!!我付你薪水,三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REO
    全站熱搜

    晴時陣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